close

隔天,淑芬媽咪來醫院看小空,但是小空在休息,所以淑芬媽咪也就沒叫醒她了。

只是默默的在病房內看著小空,看著看著,淑芬媽咪的眼淚就流了下來,她心想:

 

『小空怎麼這麼可憐,從小就因為體弱多病而被棄養,又常常因為生病不能和大家一起出去玩,年紀輕輕的她,現在卻是癌症末期,老天爺啊!你是在開她玩笑嗎?』

小雪、小橙學姊還有學長一起到了小空的病房,大家看到了淑芬媽咪,小雪說:

    「淑芬媽咪。」

    「嗯。妳要好好照顧小空,知道嗎?還有別累壞了。有甚麼事就打電話給我吧!」

    「好。」

    「那我先走了。」

    「淑芬媽咪掰掰。」

    淑芬媽咪在走出病房前,看到了小橙學姊和學長,於是就和他們點了頭後就

離開了。過了一陣子,小空醒來了,一睜開眼睛就看到小雪、小橙學姊還有學長,

小空就說:

    「咦?你們都來啦!我又沒有甚麼大病,只是要觀察而已啊!大家怎麼都跑來啦!」

大家都沒有說話,小空覺得氣氛很怪,又說:

    「怎麼了啊?爲甚麼你們大家的臉色都這麼不好?我生很嚴重的病嗎?」

小雪笑著說:

    「沒有啦!我們家的小空很健康的,不會生甚麼很嚴重的病,對吧?」

小雪向小橙學姊和學長使眼色,兩人連忙說:

    「對啊對啊!小空妳沒怎樣,妳很健康,只不過醫生說要住院觀察。」

    「你們是不是有甚麼秘密啊?我到底是生甚麼病?爲甚麼你們都好像在敷衍我,我其實生了很嚴重的病,對吧?!」

大家看到小空幾近崩潰,連忙安慰道:

    「真的沒有怎樣啦!小空妳很健康,只是之前太累了,所以醫生要妳在醫院休息幾天。」

    「爲甚麼一定要在醫院休息?!我回家也能休息啊!你們一定在騙我,不說就算了,我自己去問醫生。」

小空坐在病床上生悶氣,大家看了都很不捨,因為小空只剩下半年至一年的壽命,

大家一想到這個就不忍心向她說了,大家心裡都想:『既然都剩沒多少時間了,

只想讓小空能夠在僅剩的幾個月活的開心,不要有遺憾。』

 

    過了一下子後,小雪就向小空說:

    「我去幫你買晚餐。妳等我一下喔。」

    小空不理小雪,小橙學姊和學長都說:

    「小空。我們去幫你買晚餐啊!有想要喝甚麼嗎?」

    小空也不理會他們。

三人一起走出小空的病房,學長提議:

    「我們要不要先去醫生那裡,拜託醫生幫我們說我們說不出來的那些話?」

大家都紛紛點頭。

三人就往醫生的辦公室前進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所以你們要我幫你們向小空說出她癌症末期嗎?」

    「嗯。原本我們是想要想辦法跟她說,但是……」

    「說不出口,對吧?!」

    「嗯。」

    「說實在,她年紀輕輕就癌症末期,我也很不捨,但是該說的還是該說,而且讓病人接受自己的病情後,替她做的治療才會比較有效果。」

    「那就拜託醫生幫忙了!麻煩你了。」

    「不會不會,很多病患的家屬也會向你們一樣來尋求我們醫生的幫忙。」

    「謝謝。」

三人走出醫生辦公室後,就一起去幫小空買晚餐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